全球疫情亂亂燒! 英法跨年活動受阻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歐洲

歐洲疫情持續升溫,在耶誕節之前,法國就已經宣布,取消香榭麗舍大道的跨年活動,凱旋門也不會施放煙火。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跨年煙火秀,也改成線上直播節目。不過英法2國,29日的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,法國衛生部長表示,現在法國每秒鐘就有超過2人確診。英國首相強森,則是呼籲民眾快點施打加強劑,不過英格蘭的防疫措施,還是堅持不變,讓民眾憂心忡忡。

法國巴黎街頭,滿是出遊人潮,迎接2022年前夕,民眾生活看似一切如常,但法國29日單日新增確診,20萬8千例病毒傳播快速,加護病房患者也比上星期增加了10%,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:「經過統計後發現,現在每天從早上到晚上,在法國每1秒鐘,就有至少2個人確診。」,法國衛生部長表示,住院率居高不下,是Delta病毒株持續傳播所造成,加上新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,在法國掀起確診潮,即使輕症和無症狀占多數,醫療資源還是面臨嚴峻挑戰,而法國已經強制規定,11歲以上民眾在戶外也必須戴口罩。

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我很遺憾必須這麼說,目前在醫院加護病房中的大量病患,都是還沒打加強劑的。」,英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,29日超過18萬3千人染疫,到疫苗接種站探視的首相強森,不斷呼籲民眾施打加強劑,卻還是不收緊防疫限制,英國民眾說:「我必須說很擔心,現在英國其它地方都採取,更多的防疫手段英格蘭應該跟進,現在最重要的是疫苗護照,讓民眾在公共場所通行用,我不懂政府為何還不做。」

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,都已經關閉夜店或限制室內聚會人數,唯獨英格蘭堅持不跟進,隨著歐洲疫情升溫,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,Delta和Omicron變種株,可能在各國引發確診海嘯,為全球醫護帶來巨大壓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