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人警狠踹非裔男臉 畫面曝光惹眾怒

陳鋼 編譯

去年美國爆發非裔男子佛洛伊德,因為白人警察執法過當,不幸身亡的案件,引起全美譁然,如今已經過了1年多,仍不時傳出類似事件,觸動美國的種族敏感神經。印第安納波利斯警方日前公開一段9月底的畫面,顯示幾名白人員警,逮捕1名非裔男子時,明明已經將對方上銬,壓制在地,其中一個員警卻朝男子臉上狠狠踹了一腳,立刻引起眾怒,警察局長則是迅速道歉,並宣布將踹人的員警停職查辦。

警察將一位非裔男子壓制在地上,下一秒另一位員警,冷不防朝非裔男子臉上狠狠一踹。印第安納波利斯警方說:「你完了你完蛋了。」這段畫面9月發生在,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,當時3名員警獲報,趕到市中心的紀念碑前,逮捕這名非裔男子「范恩」,理由是他大聲喧嘩。

被捕男子范恩說:「沒人在意你們幹了什麼了解沒。」范恩被上銬後仍在碎碎念,當場被壓制在地,其中一名員警赫斯利,立刻抬腿猛踹他的臉,這段畫面日前,在輿論壓力下終於曝光,再次引發各界質疑,白人警察對非裔執法過當,局長也出面道歉。印第安納波利斯警察局長泰勒說:「就算換成非裔警官對非裔,或白人做出相同的事我也會非常反感。」

同樣身為非裔的局長強調,這一腳也像是踹在他臉上,當下立刻宣布,將踹人的赫斯利停職查辦。印第安納波利斯警察局長泰勒說:「當這些事引發關注我們會迅速處理。」被踹的范恩嘴唇受到撕裂傷,而警察指控的大聲喧嘩,和拒捕罪名則都不成立。就怕像去年爆發的佛洛伊德案一樣,再次觸動種族敏感神經,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,印第安納波利斯警方這回速戰速決,快速滅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