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"交換糖果" 印購飛彈系統覆蓋中邊境

才"交換糖果" 印購飛彈系統覆蓋中邊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中國和印度多次在邊界爆發衝突,然而隨著新年的到來,雙方士兵暫時收起暴戾之氣,於元旦在「拉達克」等10個爭議地區交換糖果、互贈禮物,祝賀2022年的到來,只是「以禮相待」不知能維持幾天,因為印度向俄羅斯購買的S-400防空飛彈系統,正部署在「旁遮普省」的一個空軍基地,可望覆蓋印度北部與中國邊界的部分地區,或將讓中印關係再次出現齟齬。

劍拔弩張一觸即發,這種你爭我奪的景象,常常出現在中國和印度邊界,然而隨著新年的到來,兩國關係是否出現新氣象?2022年第一天,中國和印度士兵收起張牙舞爪,和和氣氣的在拉達克等10個爭議地區,交換糖果,送上新年祝福。印度士兵說:「送上糖果是希望兩國能和平友愛。」

印度不只送糖果給中國,也把這份新年禮物送給巴基斯坦,只是「甜蜜的時光」不知能維持多久,畢竟印度向俄羅斯購買的S-400防空飛彈系統,正部署在旁遮普省的一個空軍基地。印度寰宇一家新聞主播說:「S-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遠程,地對空飛彈系統,有雷達控制系統和不同的飛彈。」

印度從俄羅斯買到5套的S-400,預計2月能正式完成部署,未來這套配有強大雷達功能的防空飛彈系統,能覆蓋印度北部與中國邊界的部分地區,因此眼前交換糖果的景象,會不會變成拳腳相向,中印友好是否曇花一現,很快就知道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