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中國別苗頭? 美國林肯號前進印太

與中國別苗頭? 美國林肯號前進印太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台灣所處的印度太平洋地區,緊張局勢仍沒有緩和跡象,美國3號正式派出航空母艦林肯號打擊群,朝印太地區前進,林肯號不只有美國史上,第一位航空母艦女艦長,而且艦上還首次搭載,海軍陸戰隊的F-35C中隊,準備好強化印太地區的航行自由,而這句話也被外界解讀為,是準備跟中國互別苗頭。

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,3號展開新年新任務,從美國聖地牙哥往,印度太平洋地區前進。林肯號打擊群包括,「莫比灣號」巡洋艦,和4艘飛彈驅逐艦,還有8個艦載機中隊,其中包括代號「黑騎士」的,海軍陸戰隊F-35C中隊。同時這次任務,也是美國史上第一位,航空母艦女性艦長,「鮑恩施密特」上任後首次出征。

林肯號航空母艦艦長鮑恩施密特說:「這是美好的一天,他們(艦上將士)將會有傑出的表現,我等不及看到他們成功,無論我們未來幾個月到哪裡做什麼。」外媒指出林肯號將在印太地區,與美國盟友合作「強化航行自由」,這也隱約透露針對中國的意味。至於剛簽完防止核戰,聯合聲明的中國,隔天又立刻表示,會繼續更新核武庫,但不會擴充核武數量。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說:「中國的核武數量維持在極低水準,我們只會在遭受核攻擊後用來報復。」美中雙方宛如透過,航艦與核武隔空放話,但目的都是要嚇阻對方,率先開出第一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