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交通難易度分級 尋訪日本"祕湯"

以交通難易度分級 尋訪日本"祕湯"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冬天泡溫泉是一大享受,越遠離塵囂,越隱密的溫泉又叫做祕湯。日本還把祕湯分為初、中、高級,按照交通難易度以及歷史價值來分類,甚至還有位在國家公園裡的祕湯,因為人煙罕至,更添神祕。

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從東京開車三小時,來到位在群馬縣的水上町,為了泡祕湯,從東京開車要三個多小時。」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哇大廳的氛圍充滿明治時期風格,天花板挑高的設計,讓整個裝潢很有懷舊氣氛。」開業將近150年的長壽館,是日本的有形文化資產,這裡的祕湯叫做法師溫泉,相傳1300年前,空海大師最先發現的,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哇溫度剛好很溫暖,實在是太享受了,43度的水溫剛剛好。」

據說長壽館溫泉,對腸胃和動脈硬化有療效,而且開車就能到,算是初級祕湯,接下來看到的是,位在櫔木縣的中級祕湯,搭車的話,從站牌要徒步走一公里,才能到的溫泉祕境,如果開車,從停車場也要還要走四百公尺,抵達北溫泉,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哇快看好大的天狗,1200年前就湧出溫泉,北溫泉旅館在這裡營業也有170年了,電影羅馬浴場也曾來拍攝。」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好燙超燙的。」交通工具加上走路,才能到的溫泉算是中級祕湯,位在日光國家公園的八丁湯,不能開車進去,只能靠兩條腿走到的就是高級祕湯,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前面根本沒有路了吧,走過山路越過路障,還要過雪橋,走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。」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瀑布就在眼前。」一邊欣賞壯麗的瀑布,一邊泡溫泉,遠離塵囂的寧靜,是祕湯的無形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