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拒打疫苗 一到澳洲簽證遭取消恐無緣公開賽

喬科維奇拒打疫苗 一到澳洲簽證遭取消恐無緣公開賽 | 華視新聞
左圖:翻攝IG@djokernole;右圖:翻攝IG@ scottmorrisonmp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的網球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多次聲稱反對疫苗。日前他宣稱自己取得醫師開立的豁免證明,並在今(6)日搭機前往澳洲打算參加澳網公開賽。沒想到他一下飛機就被工作人員攔下,經過數小時的確認後,以他的文件不符合規定為由,取消了他的簽證。

喬科維奇恐遭遣返 母國薩爾維亞總統氣炸

根據澳洲法律規定,非本國籍人士如果沒有有效簽證,必須被拘留直到遣返,喬科維奇可能因此錯過連霸大滿貫的機會。澳洲的強硬舉動讓球王母國薩爾維亞的總統氣炸了,直言「全塞爾維亞都挺你,有關單位正採取所有手段,確保這位世界第一的網球選手遭受的不當對待盡早結束」。

據《BBC》報導,澳洲實施全世界最嚴格的邊境防疫政策,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說重話,每個人都必須遵守規定,如果文件不符規定會請喬科維奇打包回家,不會為他設特別條款。澳洲公開賽本月17日將在墨爾本開打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