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溜嘴!澳總理氣候峰會口誤 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

說溜嘴!澳總理氣候峰會口誤 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 | 華視新聞
翻攝Twitter @KrishaniDhanji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聯合國氣候峰會(COP26)正在英國格拉斯哥(Glasgow)舉行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卻在發表演說時,把「需要全球應對氣候變遷」,口誤講成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,雖然他旋即更正,但影片已在網路上瘋傳,引起熱烈討論。

不小心說溜嘴! 隨即改口但影片已在網路瘋傳

莫里森8日在氣候峰會發言時談到,「需要全球應對氣候變遷」(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),卻說成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(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hina),即使他即時發現後改口,仍避免不了影片在社群媒體上被瘋狂轉傳。中國官媒《觀察者網》就諷刺,莫里森「滿腦子都是中國」。

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」(COP26)自6日起為期2週的會議期間,世界20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將與會,共同討論全球如何攜手處理氣候危機。主要目標是達到2015年《巴黎協議》所設定的目標,即把全球暖化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2℃之內。

然而由於各國領導人滿口空談,各地發起多場萬人示威,要求領導人們拿出行動兌現承諾,而不是狂開空頭支票。就如澳洲是煤礦出口大國,莫里森政府勉強做出承諾,2050年前透過投資碳捕捉與碳交易機制達到碳中和,但強調「澳洲不會為了減碳,限制本國煤礦的開採與出口經濟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