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監護權我的!" 分手情侶為狗鬧上法院

楊惟敬 編譯  / 西班牙

通常都會聽到離婚夫妻為了小孩的監護權上法庭,但你有聽過夫妻或情侶為了毛小孩的監護權,鬧上法庭嗎?西班牙馬德里一位法官,去年10月判決一對分手的情侶,共同擁有「寵物狗的監護權」,現在西班牙政府日漸重視動物權利,寵物在民眾在離婚或分手時,也會成為法律保護的對象。

體型嬌小的毛小孩興奮地在公園裡與其他小狗打打鬧鬧,療癒人心的寵物,從1月5日開始也成為西班牙民眾在離婚或分手時法律保護的對象,西班牙馬德里一位法官去年10月判決一對分手的情侶,共同擁有「寵物狗的監護權」以及法律責任。

往後法官在判決寵物監護權時,也會像判決兒童監護權一般,考量雙方的財務能力,以及動物的待遇,在歐洲國家中,西班牙的寵物擁有率很高,西班牙聯合政府計劃進一步立法,加強保障動物權利,包括禁止馬戲團使用野生動物,停止在商店出售寵物,西班牙的動物保護邁入新里程碑,對於寵物如家人的當地民眾,應該也安心不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