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混湯避免尷尬 童年齡將限制7歲以下

日混湯避免尷尬 童年齡將限制7歲以下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編譯  / 日本

去公共澡堂泡湯,卻看到現場有異性小朋友,會不會覺得有點尷尬呢?現在日本還是有很多地方,允許10歲以下的小朋友,跟著家長去泡混湯,但顧慮到小朋友可能已經在發育了,也顧慮其他泡湯民眾的觀感,所以從今年開始,包括東京在內,混湯年齡降低只到7歲。提醒您,以後去日本泡湯,也要特別留意了。

泡湯可以說是,日本的全民運動,而年紀還很小的小朋友,因為沒辦法一個人去泡湯,所以經常可以看到,媽媽帶著兒子去泡女湯,爸爸帶女兒泡男湯的畫面,一般來說,日本允許十歲以下的小朋友,跟家長去泡湯,但是這個長達70年的規定,這一兩年開始有了變化,記者VS.家長說:「混湯年齡最大到幾歲比較適合呢,7歲左右吧,為甚麼是7歲呢,小孩本人會覺得害羞,如果超過7歲還帶他進女湯,會覺得不好意思。」

實際問問這個小男生,記者VS.男生說:「幾歲開始跟媽媽去泡女湯會覺得害羞呢,9到10歲,會開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」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,去年發布的研究顯示,有許多6~7歲的小孩,已經覺得跟異性混湯感到不自在,所以厚生勞動省發文給各地政府,把混湯年齡從10歲下調到7歲,而東京都及部分地方政府,也從今年開始調整混湯的年齡,不過7歲以上10歲以下,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,有的仍然需要爸媽照料,無法單獨行動,泡湯時誰來照顧他們,也讓部分家長覺得很困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