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又射飛彈 安理會6國同聲譴責

北韓又射飛彈 安理會6國同聲譴責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北韓

才剛踏入2022年,北韓頻頻出現軍事動作。本月5日才聲稱試射高超音速飛彈成功,今(11)日北韓再朝日本海發射不明飛行物體,而聯合國安理會也針對北韓射彈,舉行非公開會議;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點名北韓,對國際和平安保構成威脅。

將幾次閱兵展示的飛彈,一批批拿來發射升空,跨入2022年未滿2個禮拜,北韓第2度展示武力,再次朝日本海方向射彈,ANN記者表示,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,北韓約在日本今早7點27分,從內陸朝向日本海,發射疑為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,新年伊始北韓武嚇頻頻,美日韓軍方正在分析射程等參數。

無論飛行物體為何,都是金正恩今年2度展示武力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只得再次開記者會,安定民心同時譴責北韓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北韓多次發射飛彈,這實在是極為遺憾的事,政府會徹底確認飛機與船舶安全,防範不測事態,做好萬全準備。」

聯合國安理會才針對北韓5日射彈一事,舉行非公開會議,不料開會沒多久,北韓再次射彈,表示平壤當局壓根不在乎國際社會抗議,5個歐美國家與加上日本,聯合發聲明,呼籲北韓應以對話取代軍備計劃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說:「就在我們磋商之際,我們鼓勵安理會團結一致,反對北韓正在進行的,破壞穩定和非法行動。」

至於1月5日北韓宣稱,發射高超音速飛彈,南韓軍方細部比對,確認沒有達成至少以5倍音速,滑翔至少3分之2的飛行時間,這樣的「高超音速標準」,所以判斷只是一枚改良版的彈道飛彈。 KBS主播表示,北韓前幾天發射的,並非他們聲稱的高超音速飛彈,我國軍方說只是一般彈道飛彈,北韓宣布的射程和性能都被誇張了,我國的玄武二型性能更勝一籌。

才新年伊始,北韓就特別不安分,三番兩次展示火力,在上個月勞動黨一場關鍵會議上,金正恩宣示將繼續推進軍事科技快速發展,但恐怕得付出國際制裁、民生凋蔽作為代價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