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頭違規! 英相強森遭爆2020年封城開趴

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疫情延燒,卻在這個時候,英國首相「強森」被揭發,在2020年5月第一次封城期間,還邀請100多名同事,到唐寧街的官邸開派對,違反防疫規定,甚至還鼓勵大家帶酒去參加,身為首相卻帶頭違規,引發各界撻伐,要他辭職,強森12日出面道歉,但沒有要下台的意思,這場風波恐怕還會持續延燒。

英國疫情延燒,卻爆發英國首相強森帶頭違規,讓國會議員想到,染疫的岳母孤單離開人世,忍不住情緒崩潰,英國國會議員吉姆香農說:「在北愛爾蘭光是這週,我們就有3千人死於新冠病毒,3千名遵守規定的人,包含我岳母也孤獨病逝了。」在語氣哽咽說不下去,痛失親人實在無法接受,但英國首相強森日前被揭發,在2020年5月封城期間,邀請百人到唐寧街官邸開派對,違反防疫規定還鼓勵大家帶酒參加,引發各界撻伐。

即使強森12日出來道歉,恐怕也讓人難以接受,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國會議長我想要道歉,我知道全國無數民眾,在這18個月來都犧牲很多,我知道人們很痛苦,因為無法向親戚致哀,無法過想要的生活做喜歡的事情,我也明白他們對於我,以及我所領導的政府非常憤怒。」強森雖然道歉,但各界不買單。

在野黨工黨領袖,更批評強森沒有羞恥心,就連同黨黨員也要他辭職,但強森不打算下台,民眾也看不下去,英國學生丹尼爾說:「當然他應該要道歉,老實說對他和全國而言,現在這樣真的很尷尬,畢竟他本該以身作則。」即使道歉也難平各界怒火,各方都在看強森究竟該如何收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