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醫仁愛護理師確診 通勤"海山-忠孝復興"

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聯醫中興、仁愛兩個院區的新冠肺炎專責病房,陸續有3名護理師染疫,雖然各屬於獨立事件,但中央證實新增的這名仁愛院區護理師,在11日上午接種了追加劑,只是還沒等到疫苗發揮作用就確診,Ct值只有16,萬幸的是擴大框列採檢結果,沒有擴散出去,也公布護理師的足跡,請民眾多加留意,聯醫到11日為止已經收治126個確診病患,北市有意啟動加強版的專責防疫旅館,已經和兩間旅館簽署MOU,市府首選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,這2天會清空居家檢疫的旅客,但還是要等到中央同意,才會啟動。

一爆再爆,繼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護理師確診,仁愛院區也有護理師中招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:「她也是專責病房的護理同仁,1月11日的時候去打追加劑,下午就開始出現發燒流鼻水,仁愛醫院的狀況就是只有單一個案。」仁愛院區新增護理師專責病房照顧確診病人,接種2劑疫苗1月11日施打追加劑,下午有發燒、流鼻水和肌肉痠痛,1月12日早上採檢,下午結果出來是陽性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病房的相關同仁,還有她的居家密切接觸者,昨天都第一時間去做居家隔離,25人昨天的採檢到今天的結果都是陰性,多採檢了35名目前這35名也都是陰性。」第一線的醫護感染,中央地方根據匡列採檢結果,都認為沒有擴散出去,不過還是公布足跡,住在土城的案17701護理師,8日到12日都搭乘捷運板南線上下班,不過新北市公布的版本,是7日到11日之間進出海山站與忠孝復興站,這段期間有重複足跡的民眾要多加留意。

至於聯醫方面也做出緊急處置,北市府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:「(中興院區染疫護理師)這邊病房的作為,就是只出不進,(仁愛院區染疫護理師)總共收治12位確診病患,移到另外的病房進行照護。」總共收治14個確診者,目前就是只出不進,另外仁愛12病患,移到其他病房,確認沒有其他感染,到11日為止,北市聯醫收治126個新冠肺炎患者,這兩天還要面臨海外返國高峰期,就怕確診人數暴增,北市有意重啟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兩家(旅館簽訂)MOU,劍潭這邊我們現在,明天會清空原來在裡面的居檢者旅客,準備可能有這樣需求的時候,隨時上場。」不過目前收治病患還是醫療機構為主,現在北市先做好萬全準備就等中央點頭啟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