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訊實聯制沒用? 民怨:足跡要"自己想"

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更精準的控制疫情,政府從去年2021年5月開始實施簡訊實聯制,但半年多過去,您還在認真掃碼嗎,桃園聯邦銀行傳播鏈擴散,市府、指揮中心也不斷呼籲有足跡重疊民眾出門篩檢,但就引起外界質疑,既然都有掃碼,為什麼還要自己想足跡呢,實際到需要掃碼的店家觀察,進場的人有9成有掃碼,而民眾也都認為,這還是有用的措施,指揮中心也說,針對桃園聯邦銀行一案,已經藉由實聯制發放超過3千封簡訊,言下之意,未來還是會繼續實施。

簡訊實聯制上路超過半年,在諾富特華航群聚案中,都起了關鍵作用,但近來桃園聯邦銀行傳播鏈,指揮中心呼籲,有足跡重疊的民眾,一定要到篩檢站篩檢,就引起民眾質疑,掃了實聯制究竟有沒有用,實際到需要掃碼的場域觀察,6個入場的人有5個有掃碼,而民眾對這項措施,也十分認同,為了自己的安全都會掃,但掃進各大電信的資料,在疫情來臨時,到底能不能派上用場,指揮中心持肯定態度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含餐廳相關可能有的,還有實聯制的,大概已經發了,已經發了3013封的簡訊,主動聯繫他們,召回他們來採檢,既有的規定請大家一定要遵守,就是相關的公共場所要實聯制。」擴大調查開戶洽公資料完整,實聯制包含餐廳也發3013封簡訊採檢,個案有在學校的6所預防性停課。不過也有人反映,開始掃碼之後,常常接到投資群組詐騙電話,懷疑有個資外洩的疑慮,控制疫情,需要全民同心努力,別讓病毒潛伏在身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