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無天! 美加州暴徒爬火車砸貨櫃行搶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發生非常誇張的火車搶案,大批搶匪趁著火車減速時,直接爬到貨櫃上砸開門,搜刮裡面的貨品,開箱後如果發現東西無法變賣,就隨意丟棄,讓鐵道沿線都是廢棄紙箱,和被拆過的包裝紙,鐵路公司員工表示,雖然多年來,一直有類似的事件發生,但最近因為疫情造成社會問題,貧窮人口增加,搶案也暴增了3倍多。

鐵軌上滿是被拆開的紙箱,還有撕碎的包裝紙,美國洛杉磯發生貨運火車搶案,搶匪洗劫車上貨品後,鐵道上的雜亂景象,簡直像災難電影畫面,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員工瓦德斯說:「我在聯合太平洋鐵道工作16年,從來沒看過這麼慘的搶案。」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員工瓦德斯,我在聯合太平洋鐵路工作16年,從來沒看過這麼慘的搶案,因為鐵軌接近市區路旁,搶匪趁火車減速時,直接攀上貨櫃砸開門鎖,大肆掠奪一番,車上有亞馬遜聯邦快遞,等公司運送的貨品,開箱後若發現無法變賣換錢,就會隨手亂丟製造更多垃圾。

當地搶劫火車案件,已經持續多年,但自2020年起,因為疫情讓貧窮問題惡化,搶案1年內暴增3倍多,加上司法當局對類似案件定罪率低,警方就算逮人也沒什麼作用,加州地方電視台記者說:「我們訪問到附近居民,她因為擔憂人身安全不願露面,但她說如果你在凌晨3、4點到這裡,會看到一大群人背著背包準備行搶。」

鐵軌上被丟棄的,除了常見的生活用品,還有新冠病毒快篩試劑,和腎上腺素注射劑等醫療物資,不但對客戶造成極大困擾,近期美國各地商場貨架空蕩蕩,火車上有不少從從亞洲,送抵加州港口的貨物,搶匪趁火打劫,還可能讓供應鏈問題亂上加亂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