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新增110本土 河南占大宗"安陽封城"

中國新增110本土 河南占大宗"安陽封城"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北京冬奧倒數3個星期,新冠病毒疫情,仍持續在中國多個城市蔓延,中國衛健委今(11)日通報,過去24小時內,新增110起本土病例,大多數都集中在河南省,河南中部人口500萬的安陽市,宣布封城。不過最令當局擔憂的,是現在病毒已經在、有「北京護城河」之稱的天津現蹤,現在北京冬奧開幕式表演,已經大幅縮減規模,冬奧組委會也表示,不會採取封城措施,但就怕天津疫情外溢,會為冬奧帶來衝擊。

天津交警說:「不傳謠、不信謠、不造謠,你們完全相信國家。」為遏止民眾搶菜,天津交警在路旁大聲疾呼,官方也在記者會上承諾會保障食物供應充足,而中國11日通報,過去24小時新增110例本土確診,其中以河南87例最多。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目前鄭州市已經集中隔離8525人,居家隔離是57458人。」

包括鄭州、許昌、禹州等城市都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,但更令專家憂心的是有「北京護城河」之稱的天津,也出現Omicron本土案例。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穎說:「在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的過程當中,我們發現這個源頭非常的不清晰,沒有辦法很快鎖定病毒感染的來源。」

天津大規模篩檢,限制人員進出 形同半封城,不過有民眾反應當地檢測系統一天內,接連兩次出包導致檢測速度受影響。中國導演張藝謀說:「展示中國人的價值觀,講出中國的故事。」

比起2008年奧運,2022北京冬奧開幕式,表演規模已經從1萬5千人縮減至3000人,國際奧委會主委巴赫大力讚揚中國清零政策,卻遭德國媒體痛批是在侮辱人類智商,至於是否採取封城措施,北京冬奧組委表示目前沒有打算,只是Omicron病毒入侵,依舊讓未來充滿變數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