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國都在查喬科維奇!疑非法入境西班牙、確診還受訪

3國都在查喬科維奇!疑非法入境西班牙、確診還受訪 | 華視新聞
喬科維奇槓上澳洲政府。(左圖:翻攝IG@djokernole;右圖:翻攝IG@ scottmorrisonmp)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堅持不打疫苗,入境澳洲時簽證遭取消,和澳洲政府槓上法院,目前能否如期參加澳網公開賽仍是未知數。但卻又爆出他疑似非法入境西班牙、明知自己確診不但不自我隔離,還沒戴口罩出席活動。目前西班牙、塞爾維亞和澳洲3個國家都在調查他。

未打疫苗入境西班牙 西國當局啟動調查

澳洲的防疫規定堪稱全世界最嚴格的國家之一,要求每個入境者都必須有疫苗接種證明,除非取得醫療豁免。喬科維奇多次公開反對接種疫苗,他聲稱自己有醫療豁免權,卻在6日抵達澳洲墨爾本時因文件不符規定,被取消簽證,只能待在旅館中。喬科維奇一狀告上法院,雖然他取得勝訴,但澳洲政府仍有權取消他的簽證。

但是卻被媒體爆出,喬科維奇前往澳洲前,曾在西班牙備戰澳網。然而西班牙規定入境的塞爾維亞旅客,除非有醫療證明否則皆需接種疫苗。目前西班牙當局正在調查喬科維奇是否違反規定,非法入境。除此之外,喬科維奇在入境澳洲前所填寫的健康聲明中,對於「您是否在飛往澳洲的前14天內旅行過或將要旅行?」的問題他勾「否」,對於謊報旅遊史,喬科維奇把錯誤推給經紀人疏失,強調並不是刻意隱瞞。

塞爾維亞總理也挺不下去!「行為顯然違法」

不僅如此,喬科維奇於去年12月16日確診,當天晚上他仍然在塞爾維亞出席兒童網球活動,他聲稱自己是17日才收到確診通知。儘管如此他並沒有馬上隔離,18日又接受媒體採訪,「我覺得我有義務受訪,因為我不想讓記者失望」,強調只有拍照時才將口罩拿下來。曾確診過也是他得以取得醫療豁免的原因。

先前力挺喬科維奇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(Aleksandar Vucic)這次似乎也挺不下去了,「沒有人可以違反隔離規定、讓其他人的健康受到危害」,直指喬科維奇的行為顯然已經違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