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簽證2度遭撤銷 澳移民部長:做法符合公眾利益

喬科維奇簽證2度遭撤銷 澳移民部長:做法符合公眾利益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喬科維奇臉書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「世界球王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堅持不打疫苗,日前入境澳洲時簽證遭取消,一狀告上澳洲法院,不過儘管他在10日聯邦法庭的聽證會中,取得勝利順利入境,然而澳洲移民部長霍克(Alex Hawke)今(14)日表示,由於喬科維奇沒有施打疫苗,可能會對社區構成風險,因此再度取消喬科維奇的入境簽證。

堅持反對施打疫苗 喬科維奇槓上澳洲法院

根據澳洲防疫規定,要求每個入境者都須具備疫苗接種證明,除非取得醫療豁免。不過喬科維奇多次公開反對接種疫苗,並聲稱自己有醫療豁免權;此行徑也讓他在本月6日抵達澳洲墨爾本時,因文件不符規定,被取消簽證。

喬科維奇隨即對澳洲政府提出告訴,而澳洲聯邦法庭也在10日聽證會中取得勝利順利入境,讓他如願出現在今年澳網籤表上。

2度撤銷喬帥簽證 澳移民部長:為公眾健康著想

原本以為喬科維奇將如願獲得在墨爾本拿下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的機會,沒想到澳洲移民部長霍克今日再度取消他的入境簽證。

根據澳洲政府聲明表示,由於認為喬科維奇沒有施打COVID-19疫苗,可能會對社區構成風險,因此再次撤銷喬帥的簽證。霍克也表示,根據澳洲移民法賦與他的權力,「基於公眾健康和良好秩序著想,撤銷喬科維奇先生持有的簽證」,並強調「這麼做符合公眾利益」,不過霍克目前仍在斟酌,是否會立刻將喬科維奇驅逐出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