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春運估逾11億運量 防疫挑戰大!

中國春運估逾11億運量 防疫挑戰大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長達40天的春運今天正式開跑,預估今年將有11.8億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左右!也因為春運期間人口移動跟聚群機率大幅升高,加上冬季奧運開幕在即,讓中國繃緊神經,之前北京出現一例感染Omicron的本土確診個案,昨(16)日又再新增了163例本土病例。

17日清晨5點多的北京車站,儘管旅客不多,但工作人員都已經準備好,迎接接下來可能出現的返鄉人潮,曾被譽為是,「地表最大人口移動」的中國春運,17日正式啟動到2月25日結束,一共40天,雖然這2年因為新冠疫情,相關單位提倡「就地過年」,但中國運輸相關部門估計,今年春運期間發送旅客預計,會達到11.8億人次!

由於春運期間,人口流動跟聚集的機率大幅增加,車站防疫完全不敢大意,除了乘客要戴口罩外,出入車站登車前,也都要掃健康碼,在我們候車區域,在我們的售票廳還設有多台的這種,免費口罩的自取機,旅客的口罩如果破損了或丟失了,可以通過掃碼免費領取一個,一次性完整包裝的口罩,春運加上即將登場的北京冬奧,已經讓北京市政府如臨大敵。

偏偏15日當地竟出現一名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,防疫壓力瞬間升高,北京官方16日已經下令,從1月22日到3月底要進入或返回北京的人,不但要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抵北京後72小時內必須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,而鄰近北京的天津和河南,16日也雙雙新增多起確診病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