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專訪稱台"國家" 中大使不滿抗議

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台灣南向政策近年來開花結果,印度與台灣經濟關係日益密切,也吸引印度媒體想進一步了解台灣。最近印度媒體「今日印度」專訪我駐印度代表「葛葆萱」的時候,用「大使」頭銜、並且稱呼台灣為「國家」,結果引起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抗議,認為「今日印度」在操作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。結果節目女主播回嗆說,「今日印度」是獨立的媒體,不聽命於任何國家政府的命令。

「今日印度」節目主播莫涵說:「新德里與台北貿易關係日增,讓印度科技業大大截長補短,本週焦點我與台灣駐新德里使節,葛葆萱「大使」討論這個議題,以及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需求。」節目中印度主播莫涵一再稱呼葛葆萱代表為「大使」,令中國跳腳。當葛葆荁代表強調現階段台印雙邊貿易投資協定不符合需要,跟不上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步調時,今日印度節目主播這麼說:「您怎麼看待,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選項,以及全球供應鏈中,台印合作能使台印兩「國」,都成為重要的選項嗎?」

從主播的提問不難看出,印度在意的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所扮演的角色,以及台印深化經貿關係能否達到魚幫水水幫魚的效果。但中國在意的是印度怎麼用字遣詞稱呼台灣、怎麼稱呼台灣使節。

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畫錯重點,提出抗議後,被女主播莫涵推文回嗆說,今日印度不聽命於任何國家政府,今日印度是獨立新聞網,會接觸任何國家、報導他們認為適合的題材。看來中國似乎永遠無法理解:拿戰狼外交的姿態對付外國媒體,只會得到負面的效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