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肆虐 美醫療體系瀕臨崩潰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20日通報單日確診超過64萬例,疫情持續升溫,就連醫療體系也瀕臨崩潰,許多醫院都出現病床爆滿的現象。另外,再加上前線醫護接連確診,進一步加劇醫護人手短缺的問題。另外,美國CDC針對好幾個地區的污水研究樣本,進行研究發現,原來Omicron早就去年11月底在現蹤,比美國通報的首例Omicron確診早了10天。

美國全國新冠死亡人數,比上週有所上升,從中西部西部東南部,在過去2週內的病例也仍在上升,住院人數也正處於歷史最高紀錄,其中大多數幾乎都是未接種者,美國肯塔基州醫生帕克說:「在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之際,現在我們每天都因為同事確診,面臨人手短缺四成的窘境,大家只能接下爆量的工作量。」,但最痛心的是,他們站在前線卻救不回染疫喪命的親人,美國肯塔基州醫生帕克說:「我在新冠病房裡,照顧過很多確診者,就連和我年紀相仿的好友都確診丟命,我曾經有個像個媽媽般存在的親友,敗給新冠我們前線人員,現在所經歷的痛苦,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。」

罪魁禍首就是Omicron,但美國CDC針對污水採集樣本的最新研究發現,其實Omicron早在11月21日就在紐約現蹤,比美國通報的首例確診早了10天,進一步證明Omicron早就入侵社區,美國記者說:「各種尺寸的防護衣,這裡有M號有L號,當然還有XXL號。」,堆疊堆疊再堆疊,一箱箱放滿了防護衣、防護面罩的防護物資,就這麼擺在戶外任由日曬雨淋,後來記者緊隨在後發現這些防護物資,正被送往銷毀的路上,氣壞了民眾。

不過這家銷毀物資的公司強調,這麼做是處於不得已,公司發言人說:「我們理解這樣做並不好還很浪費,我們嘗試過銷售它們了,否則不會落得這個田地。」,雖然事出有因,但這一箱箱防疫物資就這麼隨意扔掉,可能還會為在地垃圾處理廠帶來巨大負擔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