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4月減塑令上路 "米做"牙刷.梳子飄仙貝味

日4月減塑令上路 "米做"牙刷.梳子飄仙貝味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以後去日本旅遊,有機會用到用米做的牙刷與梳子。今年4月日本減塑令即將上路,日本飯店業者也被要求減少塑膠垃圾,其中就包含拋棄式盥洗用具。為了因應這項政策,日本愛媛縣一間製造商,改用不良米與塑膠的合成原料生產牙刷與梳子,希望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他們的產品不僅引起飯店業者認同,業績還成長10倍。採訪這間工廠的日本記者表示,剛生產出來的牙刷,甚至還散發一股仙貝的香味。

出門旅行在外住宿,飯店提供的盥洗用品如牙刷梳子,是旅客的必需品,但是今年4月1日日本「塑膠資源循環促進法」上路後,飯店業者就有義務減少塑膠垃圾,於是專門製造盥洗用具的業者,改用大家意想不到的材料來生產這些東西,日本山陽物產社長武內英治說:「這支牙刷是用不良米合成,之後會出貨給旅館業者。」

這間位於日本愛媛縣的工廠,用3成廢棄米與7成塑膠的合成原料,生產旅館業者用的牙刷,日本山陽物產社長武內英治說:「牙刷用百分之35的米合成,所以成本跟單價也跟著增加,而挖空牙刷柄的空心不僅可以減輕重量,也可以減少石油用量。」業者費盡苦心使用環保材料,也得到旅館業者的共鳴,日本旅館業者大合屋本店說:「我們希望讓客人了解我們的環保政策,還有塑膠垃圾的問題,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改用這種環保牙刷。」

雖然疫情嚴重打擊旅館業者的生意,也影響盥洗用具需求,但是減塑令即將在4月生效,這也讓這間盥洗用具製造商,業績反而逆勢成長了10倍,「減塑令對生產盥洗用具的業者來說,是非常大的危機,我們公司則視這個法令為大好機會。」業者靠這次轉機,讓用米做成的牙刷與梳子大放異彩,未來去日本旅遊時,還真的有機會用用看這種環保牙刷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