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排長榮再現?日貨櫃車翻車 長榮貨櫃橫躺阪神高速公路

大排長榮再現?日貨櫃車翻車 長榮貨櫃橫躺阪神高速公路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推特@gatyaping2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長榮海運「長賜輪」(Ever Given)去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,造成國際航運癱瘓,近一週才恢復通行。不過日本今(27)日傳出,一輛載運長榮海運(EVERGREEN)貨櫃的貨車,行經大阪市北區阪神高速公路環狀線彎道時發生事故,導致整輛車橫躺路上,造成後方車流回堵。對此,長榮海運表示,涉事拖車非屬公司所有,「因此該事故與本公司無涉」。

長榮貨櫃車翻覆 釀阪神高速公路大塞車

根據日媒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這起事故發生於今日上午約11時45分,一輛載運長榮海運的貨櫃車,行經大阪市北區阪神高速環狀線公路時,突然在道路上翻車,車輛隨即橫躺在高速公路,擋住同向線兩車道,造成後方車流回堵、交通全面阻塞。

(翻攝自推特@gatyaping2)
(翻攝自推特@gatyaping2)

日本警方表示,事故車輛為載運纖維原料的大型貨櫃車,駕駛車輛的50多歲女性並未受傷。女駕駛向警方表示,因為彎不過這個彎道,車輛碰撞到道路側壁而翻車,至於翻車的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(翻攝自《朝日新聞社》YouTube)
(翻攝自《朝日新聞社》YouTube)

貨櫃已由貨主提領 長榮海運:與公司無涉

對此,長榮海運表示,「經查媒體報導在日本阪神高速公路發生的貨櫃車事故,其拖車並非屬於本公司所有,該貨櫃也已由貨主提領」。

長榮海運強調,「本公司僅負責海上到港的運送,陸上運輸並不包括在本次運送範圍內,因此該事故與本公司無涉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