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亞首國!泰國「大麻合法化」 開放民眾自家種植

東南亞首國!泰國「大麻合法化」 開放民眾自家種植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泰國2019年率先通過醫用大麻合法化,26日又將大麻從「毒品管制清單」中移除,成為東南亞第1個大麻合法化的國家。未來民眾通報政府後,就可以在自家種植大麻,不過商業用途還是必須先申報才能種植。

2年前開放醫用大麻 花、芽兩部位仍禁止

泰國自從修改《毒品法》後,大開醫療用途的大麻使用合法化之門,大麻除了用在治療上,也能運用於學術研究。雖然醫療大麻合法,大麻仍屬5級管制毒品。當地時間26日,毒品管制委員會正式將大麻從毒品管制清單移除,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(Anutin Charnvirakul)表示,未來民眾只要事先通報當地政府,就可以於自家栽種大麻,至於商業用途則必須向政府申請執照。

大麻中含有的四氫大麻酚(THC)會讓人有興奮感,大麻二酚(CBD)則會讓人有放鬆感。新法規限制大麻使用的四氫大麻酚含量必須低於0.2%,因此花和芽這2個含有較高的四氫大麻酚(THC)的部位仍然是禁止的,僅開放大麻的葉子、纖維、根部和莖部等。

根據泰國法律,該規定必須在泰國官方皇家政府公報(Royal Thai Government Gazette)上公布,並由衛生部長簽署120天後才正式生效,因此阿努廷也呼籲民眾不要急著開始種大麻,以免受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