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恐降警報級大雪 陸空交通繃緊神經

東京恐降警報級大雪 陸空交通繃緊神經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來關心日本天氣,受到低氣壓影響,關東及長野、山梨等地區,在昨(13)日晚間罕見下雪,茨城縣水戶市積雪甚至高達8公分。日本氣象廳也不敢大意,在13日針對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發出緊急公告,預告這兩天,甚至可能出現「警報級大雪」。同時也呼籲駕駛務必要備好雪胎或雪鏈。儘管實際雪量不如預期多,但是也讓羽田機場取消約30架航班,以及車輛打滑。

受到低氣壓通過影響,13日晚上東京及周邊地區罕見下起了雪,從觀光景點淺草到熱鬧的新宿,都在降雪範圍內,羽田機場還因此取消約30架航班,千葉縣也有部分JR電車停駛,神奈川縣溫泉勝地箱根也不例外,公車站牌以及轎車都覆蓋了一層雪,路上的積雪深到還讓一名駕駛驚險打滑。

日本箱根駕駛說:「當時時速才20公里到30公里,也在輪胎上裝了雪鏈,並沒有開很快。」幸運的是這部車打滑時路上沒有其他車輛,所以沒有造成傷亡,儘管這名駕駛逃過一劫,但是有些車子可沒這麼幸運,其實上個月的時候,東京的大雪許多駕駛因為沒換上雪胎或上雪鏈,導致首都高速公路大輛車子動彈不得,當局花了14小時才解決交通癱瘓的慘狀。

因此這次氣象廳不敢大意,繼上週9日發出大雪緊急公告之後,不到一週的時間看到低氣壓再度來襲,13日又發佈公告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,日本氣象廳氣象監視所長足立勇士說:「(13號到14號)預期會降下比10號及11號,更多的雪,恐怕會影響連續假期結束後,(14號)早上的通勤。」儘管氣象廳大膽預測包含東京市中心在內,積雪可能會深達8公分影響陸上及鐵路交通,但是14日早晨東京地區鐵路及公路,都是正常運作,所以這次預測也算是難得失準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