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羊超級盃封王 球迷嗨失控變大暴動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超級盃,在美國時間13日,冠軍終於出爐,洛杉磯公羊隊大批球迷上街慶祝,但入夜後情況卻開始失控,暴徒硬闖商店趁火打劫,有人爬上裡面還有乘客的公車鬧事,還在馬路上大玩汽車特技,或違規施放煙火,洛杉磯多地都傳出類似狀況。警方趕緊出動,驅散人群,並且要透過監視器畫面,調查是否有人刻意鬧事。

球迷擠成一團,在路上跳躍歡呼,慶祝洛杉磯公羊隊,奪下睽違22年的超級盃冠軍,但原本快樂的場面,入夜後卻徹底變調,商店鐵門被掀開,人群從縫隙中鑽出來拔腿就跑,一群暴徒趁亂打劫,洛杉磯市區商家損失慘重,公羊隊球迷說:「不用這樣吧為什麼要搗亂,我的父親和我每個星期日,都會看公羊隊的主場賽事」。

原本開開心心慶祝,最後情況卻一發不可收拾,有的人在路上違規施放煙火,還有人爬上交通號誌,失控場面讓不少球迷看了直搖頭,洛杉磯警方統計,13日晚間至少有19個地方,發生類似動亂,還有兩台公車被砸爛,不顧車上還有乘客,興奮過頭的人群硬是爬上車頂,或在車上塗鴉,記者說:「警方表示慶祝活動大致上很和平,但當中有約百人的團體,疑似和這場暴動相關,他們會透過監視器畫面或其他證據,來找出犯下暴行的人。」

其實2020年洛杉磯湖人隊,奪下NBA總冠軍,和洛杉磯道奇隊,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時,球迷慶祝也演變成街頭暴動,這次鬧劇重演,雖然損失比兩年前輕微,但變調的狂歡,卻再度讓球迷的好心情,蒙上一層陰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