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德魯王子性侵案 出錢擺平庭外和解

翁嘉嘉 何宥霏 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女王的次子「安德魯王子」,在去年被控,他在20年前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子「朱弗里」,終於在昨(15)日有了新進展。據美國法院文件顯示,目前安德魯已經和受害者「朱弗里」,達成了庭外和解。和解內容包括,安德魯王子必須支付一筆賠償金,和一筆客觀數目的捐款給「朱弗里」的慈善基金會。至於,安德魯一共所需支付的款項究竟有多少,仍未公開。另外,針對這起事件,英國王室則拒絕置評。

鬧得滿城風雨的,英國安德魯王子性侵案,終於告一段落。CNN記者:「他(安德魯王子)和案發時只有17歲,是美國法律明訂未成年的,性侵案原告朱弗里達成了庭外和解。」和解協議的內容包括,一筆未透露的和解金,還有一筆數目客觀的捐贈款項。

CNN記者:「依據和解聲明安德魯王子計劃,捐贈朱弗里的基金會,以支持(性侵)受害者權利。」但值得關注的是,協議內容中安德魯王子,並沒有承認有任何的不法行為,CNN記者:「聲明內容還表示,安德魯王子從未打算,詆毀朱弗里女士的人格,他承認她是性剝削的既定受害者,也是不公平公開攻擊的受害者。」

民事訴訟確實劃下了句點,但「貴族用錢擺平官司」的不滿聲浪,卻迅速發酵,英國婦女平等黨領袖里德說:「我很生氣非常憤怒,看看這有權有勢的男人動用權力和財力,避開這些針對他的嚴重指控。」前英國王室評論家,也認為這對王室無疑是重創,前英國王室評論家雷爾說:「試想這和解對白金漢宮和溫莎堡而言,算是如釋重負了但這件事情,將影響六月的英女王白金禧慶典。」

儘管英國王室早在年初,和深陷醜聞風波的安德魯王子做切割,褫奪了安德魯王子的,所有軍銜和王室稱謂,但英國王室的地位,依然受到了動搖,英國民眾說:「我覺得王室家族逐漸沒落,我不認為他們不再代表現代的英國人了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