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幫鬧松山分局 分局長駁斥8千元和解

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4月的「松山之亂」,黑衣人闖進分局砸壞值班台電腦。案件進入司法調查,在上個月開庭時,當天的值班員警出庭,也同意以8千元和解。消息ㄧ出讓網友罵翻,質疑難道砸ㄧ次警局只需要付8千元就沒事了嗎?對此,松山分局提高規格,第二次開庭由分局長親自出庭,強調不同意上次的調解,並且要求法官從重量刑。

松山分局分局長陳昭甫快步走進法院,這回親自出庭,就是要針對「松山之亂」表明立場,強調分局絕對不會以8千元和黑幫份子達成和解,松山分局分局長陳昭甫說:「那本分局是不同意上ㄧ次的調解,那希望能夠以這個徒刑來從重量刑。」

今年4月初,四海幫分子徐權因為和分局教官起口角,就大搖大擺率領好幾名黑衣人,衝進派出所砸電腦,完全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,事發之後一個「世紀之握」已經引來外界撻伐,上次開庭又只有ㄧ名值班員警,同意以8000元和解,再次重創警界形象。

松山分局分局長陳昭甫說:「本分局的員警是值班的警員,他對於他保管的這個電腦,遭受毀損一事,在法院進行調解,那並不是以機關的立場。」不過法官表示,當初檢方偵查期間,提告者只有蕭姓員警,松山分局並沒有以機關立場提告,現在只能以被害人身分陳述意見,從黑幫鬧事到後面的和解內容,都因為爭議不斷引發外界高度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