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慕尼黑奧運登場 數天後選手村遭血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今天,有歡笑有悲傷。1972年西德慕尼黑奧運登場。選手磨拳擦掌準備爭取最高榮譽,不料比賽幾天後,選手村竟然發生巴勒斯坦激進分子屠殺以色列運動員的慘案,震驚全球。

西德慕尼黑擊敗美國底特律、加拿大蒙特婁、西班牙馬德里,爭取到1972年第二十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權。賽事8月26號登場,但幾天之後、選手村遭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闖入、11名以色列代表隊成員遭到挾持。奧運賽事停辦、西德警方展開營救。最終因營救行動發生重大缺失,11名人質全數死亡。

1996年英國查爾斯王子與王妃戴安娜離婚,結束15年婚姻。兩人盛大的婚禮令世人稱羨,但婚後貌合神離。查爾斯王子因另有舊愛,最終走向離婚收。

2004年,台灣跆拳道女將陳詩欣於雅典奧運會跆拳道女子49公斤量級決賽中,以6:4擊敗古巴選手,為台灣奪下奧運參賽史上第一面金牌。這場比賽陳詩欣一直佔上風,到了關鍵的第三回合,陳詩欣採取穩紮穩打策略撐到了最後,以6比4擊敗對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