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戰示威"全球"開花 上街聲援挺烏克蘭!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震驚全世界,西方國家除了發動制裁,各國民眾也發起,反戰和支持烏克蘭示威集會,包括北美的美國加拿大,南美的阿根廷,到歐洲各國,亞洲印度南韓等地,超過20個國家,都有大批群眾上街,譴責普丁,尤其是喬治亞民眾,2008年普丁曾經攻擊喬治亞,進攻模式與現在的烏克蘭如出一轍,烏克蘭人的痛,他們最知道。而在俄羅斯各地,持續有民眾抗議普丁出兵,全球遍地開花,要讓烏克蘭人知道,他們不是孤軍奮戰,全世界都有人在挺他們。

美國抗議民眾說:「停止戰爭」全球遍地開花,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,呼籲各國大家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逼迫普丁撤離烏克蘭, 烏克蘭籍紐約客說:「拜託大家幫助烏克蘭,不是嘴上說說但卻沒有實質行動。」普丁的狂,喬治亞民眾最知道,2008年8月俄軍入侵喬治亞,明目張膽侵犯當地領土和主權,現在普丁又故技重施,抗議人群痛罵。

喬治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,居然不打算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,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(GITANAS NAUSEDA),他這幾天在德國柏林,與德國總理蕭茲會面,昨(26)日他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,一起在俄羅斯大使館抗議, 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說:「如果今天烏克蘭淪陷,那普丁下一站就是我們家門口,我們必須要了解這點,讓榮耀歸於烏克蘭。」

抗議民眾說:「我必須要說,不是俄羅斯人要打,只是一個人要打,我們要聯合起來對抗他(普丁),而不是遷怒於俄羅斯。」邊哭邊說,這位有著俄羅斯血統的女生,希望大家不要遷怒,因為就連俄羅斯民眾也受不了普丁的出兵,包括首都莫斯科聖彼得堡,大批反戰人士,這幾天持續走上街頭,1000多人被逮捕。

包括瑞士、英國、荷蘭、西班牙、希臘、奧地利、德國、波蘭、法國,歐洲民眾幾乎傾巢而出,他們手上拿著烏克蘭的國旗,臉上畫上烏克蘭國旗,嘴上高喊支持烏克蘭,法國抗議民眾說:「我吃不下感覺好無力,我胸口好痛心碎了。」遠在亞洲的日本、南韓、印度,這周末也有反戰現場,日本民眾說:「停止戰爭阻止俄羅斯」「我只想說普丁停手吧,快點恢復理智吧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