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界反俄情緒高漲 烏球星宣布參軍!

體育界反俄情緒高漲 烏球星宣布參軍! | 華視新聞

林淳霈 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大規模軍事入侵烏克蘭,震撼全球也引發體壇抵制。包含F1賽車、游泳、足球以及網球,都有許多原定要在俄國舉行的重要賽事,遭到取消!另外有位退役的烏克蘭網球員斯塔霍斯基(Sergiy Stakhovsky),在受訪時宣布,他要把手上的球拍換成槍,正式加入烏克蘭後備軍,抵抗俄羅斯的侵略。

36歲退役的烏克蘭網球好手Sergiy Stakhovsky,講到家人忍不住哽咽。俄羅斯入侵家園領土,他的醫生父親和哥哥仍堅守崗位。Stakhovsky不想再坐以待斃,他決定將所有球拍換成武器,加入烏克蘭後備軍。烏克蘭網球好手Sergiy Stakhovsky說:「我大概在上週時簽署的,軍隊有開放後備軍提供給有意願從軍的人,他們會提供武器給大家,就能夠參與(俄軍)在國土的抵抗,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,一但他們真的攻下烏克蘭,誰會是下一個受害者?。」

世界排名曾來到31名的Stakhovsky,上個月澳網結束後,才宣布結束19年職業生涯,如今拋下球星光環,勇敢從軍,守護心愛家園。而在足壇方面,原定3月24日,2022世界盃資格賽,波蘭與俄羅斯要在莫斯科對決,足球先生Robert Lewandowski帶頭發起,拒絕與俄國進行比賽,這項決定也獲得波蘭足球協會力挺,正式向FIFA提出申請。

俄羅斯入侵,引發體壇大動作抵制,F1官方,已經正式取消9月25日的俄羅斯站。國際游泳總會跟進宣佈,至少取消3項在俄國舉辦的國際賽事。歐洲足球總會(UEFA)也宣布制裁,要撤銷聖彼得堡今年歐冠盃決賽的主辦權,改由巴黎接手。國際網球總會,則是要無限期取消,在俄羅斯舉辦的所有賽事!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