援助烏克蘭! 正副總統.蘇揆捐出1月所得

尹智剛 張政捷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俄之戰開打,許多烏克蘭民眾流離失所,外交部今(2)日公布援助烏克蘭的捐款專戶,蔡總統宣布,她與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都將捐出一個月的所得。而美國總統指派的特使團,今(2)日一早也先後晉見蔡總統和蘇貞昌,傳達華府堅定維持對區域盟友和伙伴的承諾,蔡總統強調,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,就是對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,台灣有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,也會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。

蔡總統拱手歡迎,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更想擊肘問候,在AIT處長孫曉雅陪同下穆倫率領的特使團,2日上午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,總統蔡英文說:「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,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,我們有堅定的自我防衛的決心,也會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。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說:「我期盼能透過這次的拜會,向您以及您的人民再次保證,也向區域的盟友和伙伴傳達,美國堅定維持承諾。」

俄國入侵烏克蘭,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,傳達華府對台的再保證,不只先後晉見蔡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,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特地接見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自由民主的一方應該如何團結合作,才能讓極權獨裁想利用武力,要侵略他國的國家領導者,尤其是我們旁邊的中國的領導者,不敢輕舉妄動。」車進國防部,行程滿檔下午4點前特使團趕往國防部,部長邱國正親自在大門迎接,隨著烏俄戰爭開打,台灣不僅對俄國經濟制裁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更以捐款方式帶頭力挺烏克蘭。

蔡英文說:「我和賴清德副總統,以及蘇貞昌院長,也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的所得。」呼籲民眾及全體黨公職全力響應,外交部也公布援助烏克蘭的捐款專戶,希望在援助醫療物資之外,也能向全世界傳達台灣和烏克蘭及民主自由站在一起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