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壇拉開與"俄"的距離 俄怒嗆:省錢做基礎

潘健任 林奕雯 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國際體壇大動作抵制,除了世足賽取消俄國的參賽權,最新一波,就是國際網球總會聯合ATP、WTA以及四大滿貫賽發表聲明,註銷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會籍。而柔道跟跆拳道,是抵制行列中比較特別的,因為他們針對普丁個人,取消了他的榮譽會長跟大使頭銜,以及黑帶9段的資格。針對體壇的這些抵制,俄國副總理也出面回應了,表示會把因為賽事取消多出來的錢,用在體育基礎建設上。

自從烏俄暴發戰爭以來,國際體壇抵制俄國的動作不斷,大致為取消在俄舉辦的賽事,或是禁止俄羅斯隊以及運動員參賽,目前已經有奧委會、足球、籃球、羽球、網球等多種項目的國際體育組織採取行動。另外跆拳道跟柔道相較特別一點,就是他們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丁個人,取消了他的榮譽會長跟大使頭銜,以及黑帶9段的資格,儘管許多人認為這對普丁來說不痛不癢,受害最深的還是俄國運動員。

最新抵制行動是網球總會和ATP以及WTA,聯合四大滿貫賽發表聲明,註銷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會籍。所有在俄的比賽取消,俄羅斯禁止參加團體賽事。目前在ATP和WTA的網站上,俄羅斯選手已經沒有國家以及國旗的標示,包含世界球王Daniil Medvedev也不例外。

而烏克蘭女將Elina Svitolina在蒙特雷公開賽,以退賽來要求俄羅斯選手不能以俄國名義參賽,因為她第一戰對手就是來自俄國的Anastasia Potapova,最終她以6比2、6比1打敗沒有顯示國籍的Potapova。針對國際體壇洶湧而至的抵制行動,俄國副總理也出面回應,俄羅斯副總理Dmitry Cherhenko說:「我們的原則一直都是體育在政治之上,但體育總是會被捲進政治中,因為他們知道體育是我們人民,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」,俄羅斯目前也正在清點,哪些原定要在俄羅斯舉辦的賽事遭到取消,空出來的經費將用於體育的基礎建設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