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宣稱攻下"赫爾松" 馬立波斷水電恐缺糧

劉如穎 陳偉毅 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昨(5)日戰事進入第9天,俄軍發動密集轟炸,基輔近郊的幾個村莊,都遭到空襲,目前俄軍宣稱已經拿下的,是黑海城市赫爾松,而另一個也位在南部的海港城市馬立波,雖然目前烏克蘭軍仍在堅守,不過也已經被俄軍包圍,情況相當危急。

遭俄軍空襲轟炸的,烏克蘭北部城市,切爾尼戈夫,房屋成了一片斷垣殘壁,屋外的汽車扭曲變形,州長辦公室表示被炸毀的,包括2間學校和多棟民宅,至少33人不幸喪命,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,3日當天也因為俄軍猛攻,一棟公寓大樓多處起火燃燒,雖然英國情資顯示,馬立波還在烏克蘭掌控下,但已經被俄軍團團包圍,情況十分危急。

首都基輔近郊的哈特內村,住宅區一棟棟民宅,被炸得面目全非,屋頂還持續竄出黑煙,而基輔西北的博羅江卡,街道上陷入火海,建築物被燒到焦黑,烏克蘭軍方更獲得情資,推斷白俄羅斯軍隊,4日就會奉命進攻烏克蘭,儘管首都基輔岌岌可危,基輔市長仍堅持要奮戰到底,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:「我們絕對不會投降,我們沒有地方可以撤退,因為這裡就是我們的家,我們要保衛家園,守護我們的家人和未來。」

俄羅斯總統普丁,當地時間3日發表談話,宣稱俄軍攻勢避開烏克蘭平民,更下令給戰死的軍人眷屬,高額撫恤金,俄羅斯總統普丁說:「我要說這次的特別行動,都按照時間表進行中,根據作戰計畫,我們已順利完成所有任務。」而剛和普丁通完電話的法國總統馬克宏,從談話中推測,普丁打算奪取整個烏克蘭,他也因此擔憂,最糟的狀況恐怕還沒到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