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選手登帕奧開幕式 IPC主席鼓掌喊和平

烏選手登帕奧開幕式 IPC主席鼓掌喊和平 | 華視新聞

林奕雯 報導  / 中國

2022北京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,昨(4)日晚進行了開幕典禮,歷經千辛萬苦從戰火下逃離的烏克蘭代表團,也順利登場,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(Andrew Parsons)不僅在烏國運動員通過時起立鼓掌,也在致詞時,高喊世界和平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出席了開幕式,值得注意的是,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,遭到國際帕委會取消參賽權,因此並未出席開幕典禮,也將在近期離開北京。

帶藍黃相間的旗幟,烏克蘭的代表團現身2022冬季帕運開幕式,烏國帕奧主席,以奇蹟來形容他們這場北京之旅,因為有些選手花了4天4夜才從戰火下的烏克蘭逃離,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夠順利參賽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現身典禮,但卻不見與中國交好俄羅斯代表團,因為國際帕委會在前一天取消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參賽權。也無法用中立身分出賽。

國際帕委會主席Andrew Parsons說:「我為這世界上正發生的事感到恐懼震驚,21世紀應該是對話和外交的世代,而非戰爭和仇恨的時代。」國際帕委會主席在北京高喊世界和平,獲得熱烈歡呼,不過紐約時報指出,中國電視台在這段演講播出時,停止了翻譯,長達一分多鐘。烏克蘭帕運代表團說:「烏克蘭要和平。」而在開幕典禮之前,烏克蘭帕運代表團在等待區也舉起,停止戰爭、烏克蘭要和平的布條,其他國家選手看到後,紛紛送上溫暖擁抱,讓頂著龐大壓力他們,也忍不住熱淚盈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