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戰厭"俄"殃及無辜 美國俄餐廳遭怒砸

反戰厭"俄"殃及無辜 美國俄餐廳遭怒砸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全球對俄國突然進攻烏克蘭感到不諒解,也讓住在其他國家,不一定支持普丁的俄國人,被掃到颱風尾,特別是美國已經有好幾家俄國餐廳,不是生意下滑,就是收到謾罵留言,甚至是被砸店,讓這些餐廳業者非常無奈。

俄國出兵入侵烏克蘭引爆全球怒火,這把火卻也燒向跟戰爭無關的俄國人,紐約俄國餐廳業者馮沙茲說:「(美國人)罵我們納粹法西斯主義者。」美國紐約俄國餐廳業者馮沙茲表示,自己生意大受影響,她小時候和家人一起,從俄國逃到美國,繼父和桂冠詩人布羅斯基,一起開了這間餐廳,紐約俄國餐廳業者馮沙茲說:「我來讓你看這張桌子被稱為布羅斯基桌。」>>>,我來讓你看這張桌子被稱為布羅斯基桌,但這張「名人桌」如今卻乏人問津。

更讓她心寒的是,一般人光看見招牌上寫著「俄國」,就把她當成侵略者,諷刺的是,馮沙茲的丈夫其實是烏克蘭人,美國其他地區的俄國餐廳,也同樣被掃到颱風尾,有人被砸店,還有人收到謾罵留言,你們這些噁心的俄國佬,雖然這些餐廳都有烏克蘭人員工,也貼出告示力挺烏克蘭,仍有美國人不買帳。

芝加哥俄國餐廳業者穆尼克說:「我們真的很難過我們還有個服務生的媽媽,就躲在基輔的防空避難室。」不只海外俄國人,俄國當地人也不好受,不少人選擇逃到鄰近的芬蘭,面對普丁持續打壓反戰聲浪,有些人甚至有覺悟,再也回不了家鄉,流亡芬蘭俄國人說:「我永遠回不去了,(回去)應該馬上會被關。」同時也有更多烏克蘭難民湧入芬蘭,無論是烏克蘭人,還是一般俄國人,都是這場戰爭的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