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演員顧寶明病逝 享壽71歲

資深演員顧寶明病逝 享壽71歲 | 華視新聞
顧寶明 (翻攝果陀劇場臉書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資深演員顧寶明,今(19)日清晨病逝,享壽71歲。果陀劇場表示,顧寶明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,於7點30分病故,告別了人生的舞台。

顧寶明今清晨病逝 享壽72歲

顧寶明在華視綜藝節目「綜藝100」短劇單元走紅,演藝生涯演出眾多戲劇、舞台劇作,顧寶明也曾奪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、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,演技有目共睹。

對於顧寶明病逝,果陀劇場指出:「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的演員、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朋友,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。」

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,也在臉書上發文分享與顧寶明共事的經歷:「我在大學時代就認識了寶哥,那時候和他、國修,一起在電視台寫綜藝節目短劇的腳本,舞台上、或是電視螢幕裡的寶哥,詼諧幽默,輕鬆風趣,但私底下他其實是一個非常嚴謹的戲劇工作者,不管對劇本、表演,或是對自己的要求,非常非常嚴格,甚至可以說是到「一絲不苟」的程度,和他合作過的演員一定贊成我這樣的說法。」

梁志民全文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