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高貴"出席Z派對 普丁行頭"37萬"羽絨衣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國總統普丁日前高調召開,慶祝併吞克里米亞8週年大會,也順便幫出兵烏克蘭造勢,不過卻有網友發現,普丁在大會上穿的厚重羽絨衣,居然是義大利名牌,要價約台幣37萬元,是俄國人去年平均年薪的2倍多,由於現在俄國正遭受國際經濟制裁,俄國民眾荷包大幅縮水,身為總統的普丁卻身穿名牌現身,可說是一大諷刺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說:「我們俄羅斯聯邦各共和國的人,在國土的共同命運下團結了。」俄國總統普丁高喊團結,只是他身上的行頭,恐怕讓俄國人不是滋味,日前普丁在莫斯科,高調慶祝俄國併吞克里米亞8週年,順便力挺出兵烏克蘭,但有人注意到普丁身上,這件厚重的羽絨衣,其實大有來頭,原來這件羽絨衣是,義大利知名品牌產品,要價高達144萬多盧布,約合新台幣37萬元。

英國每日郵報指出,俄國去年平均年薪,將近68萬盧布,約新台幣18萬多,還不到這件大衣的一半,如今俄國受到制裁,國際品牌紛紛撤出,年度通貨膨脹率達到約12%,國內經濟冷暖,民眾保證有感,俄國莫斯科居民亞歷山大說:「這情況就是死路一條,除了(政府)改弦易轍,別無他法解決。」俄國經濟受到重創,普丁卻身穿名牌,召開「愛國大會」。

而被不少網友諷刺,甚至有評論家酸他是,「沒穿俄國衣服的俄皇」,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則和他的俄國對手完全相反,戰爭爆發後,他脫下西裝,穿上草綠色便服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這很不容易,但我們在做正確的事。」一身草綠色加上來不及刮的鬍渣,成為澤倫斯基的「新招牌」,就連和歐美政要連線也不換掉,衣服怎麼穿也顯現,烏俄兩國領袖作風差異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