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原物料漲奶油貴5成 烘焙業苦撐

洪襲禹 廖子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俄戰爭沒有平息,國際原物料成本迅速飆升,國內烘焙業者直接受到影響,尤其是麵包最常需要使用的奶油,漲幅高達五成左右,業者直呼真的吃不消,售價跟不上成本漲幅速度,只能自己吸收成本,食品進口商也說短期之內價格不會下跌,還會持續上漲。

剛出爐的比利時鬆餅,香氣四溢酥脆又Q彈,吸引不少民眾排隊試吃,但想要吃上好吃的烘焙美食,錢得要多準備一點。烘焙業者劉冠頡說:「現在是有錢不一定有貨可以到,對烘焙業者來講,營運上面非常困難。」漲幅太快成本只能自行吸收,國際原物料不斷攀升加上烏俄戰爭影響,貨運大塞車還有業者怕運送時間太久,原料變質改成冷凍倉儲運送方式,成本攀升業者大喊真的吃不消。

前烘焙原料協會理事長徐寬生說:「(正常)航程是21天,竟然變成兩個多月,現在真得很擔心。」食品進口商副總經理呂榮轉說:「現在因素是在國外原物料的一個大漲,那這個情況,目前看來沒有緩和跡象。」烏俄戰火燒到餐桌,原物料價格漲得又急又猛,售價跟不上成本飆升的速度,以烘焙業者來說將近百分之90原物料倚靠進口,如今烏俄戰爭打亂運輸,業者只能苦撐吞下成本,戰爭何時結束牽連全球民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