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達戰果"打到底" 俄發言人:不排除用核武

未達戰果"打到底"  俄發言人:不排除用核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持續猛攻,除了首都基輔之外,馬立波等大城也遭到無差別轟炸,但戰事快滿1個月了,紐約時報分析,普丁為了儘快結束戰事、取得最終戰果,最壞的情況可能是動用小型核武轟炸烏克蘭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也坦承,如果俄國認為國家生存遭受威脅,就會動用核武,烏克蘭總統澤表示、會持續與俄羅斯談判,雖然艱難還是要持續進行,拜登則準備對俄羅斯發布新一波制裁。

烏克蘭戰事拖延,俄羅斯總統普丁加大攻擊力道。美國今(22)日晚證實,普丁在烏克蘭動用高超音速飛彈,俄羅斯首次在實戰中動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,恫嚇歐盟、北約,展現普丁堅持打到底的決心。但怎樣才叫「打到底」呢?CNN主持人艾曼普:「普丁總統認為今日在烏戰已拿到戰果了嗎?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:「首先尚未他尚未取得戰果,他還表示特別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,會嚴格遵守事前訂定的計畫與目標。」

普丁窮追猛打把數以百萬的烏克蘭人變得流離失所,普丁那麼恨烏克蘭人嗎?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:「不他不討厭烏克蘭人,俄羅斯境內無人討厭烏克蘭人,普丁不滿的是那些想加入北約,想在境內部署美國核彈的烏克蘭人。」

普丁既然不討厭烏克蘭人,但是會對烏克蘭人動用核武嗎?這個問題問出了俄羅斯的真心話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:「如果我們國家感受到威脅存在時,將依(核武威懾戰略)規定使用。」俄羅斯拒絕排除對烏克蘭人動用核武。2020年6月普丁批准了威懾戰略,允許使用核武來應對外來威脅。

據美國紐約時報分析,如果一直拿不到重大戰果無法結束戰爭,恐怕普丁會動用小型核武。所謂小型核武,即戰術型核子武器,爆炸威力小於戰略核武,約一萬噸黃色炸藥的威力,針對敵方軍事基地、城市、軍火工業區、機場、港口等目標打擊,以破壞敵方作戰的能力。雖然目前國際社會並未限制使用小型核武,不存在違反國際法的情況。然而普丁一旦跨過這條界線,可能把世人捲入戰火中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