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自比"哈利波特" J.K.羅琳怒嗆:沒資格

普丁自比"哈利波特" J.K.羅琳怒嗆:沒資格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攻擊烏克蘭,還想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,俄羅斯政府找來西伯利亞哈士奇,拍攝大外宣廣告,還要西方國家,別再仇視俄羅斯,俄羅斯總統「普丁」25日更抱怨,俄羅斯被西方國家抵制,就像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因為政治正確被封殺一樣,普丁這番話引起JK羅琳本人不滿,反嗆普丁屠殺平民百姓、關押異議人士,沒有資格說嘴。

俄羅斯政府,搶著踩上受害者的位置,這回找來西伯利亞哈士奇,象徵俄羅斯人,被西方人排擠,俄羅斯政府廣告說:「這是珊蒂西伯利亞哈士奇,而你還跟他們為伍。」俄羅斯名犬,被擋在門外,模樣楚楚可憐,怕狗明星演得不夠力,廣告還安插這句台詞,俄羅斯政府廣告說:「別過去,他很危險,他是俄羅斯人。」廣告中的狗狗,開導人類要放下成見,不再仇恨俄羅斯人。

不只靠狗狗裝可憐,俄羅斯總統普丁,25日再度暗示,西方國家跟納粹一樣,俄羅斯總統普丁說:「柴可夫斯基蕭士塔科維契,拉赫曼尼諾夫被演奏會移除,這種大規模毀滅,不適當內容的行為,上回就是80年前的德國納粹。」普丁拉藝術家當盾牌,批評西方國家鼓吹「取消文化」,先前哈立波特作者J.K.羅琳,涉及歧視跨性別者遭受批評,這起事件,也成為普丁的題材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說:「他們封殺了J.K.羅琳,這位童書作家,上億本著作銷往全世界,卻因為不能取悅,性別自由主義者被封殺。」J.K.羅琳當天馬上打臉,轉達普丁關押異議人士納瓦尼的報導,反嗆不容批評、屠殺百姓的人,沒有資格批評取消文化,俄羅斯搶當受害者,反而引發國際輿論一陣反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