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役延長? 馮世寬:營舍.訓練人力恐不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俄戰爭爆發,台灣的義務役役期也受到關注,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今(26)日出席活動時,被問到兵役問題,他強調過去因為裁軍的關係,很多宿舍都荒廢,假如要延長役期,也必須要考量營區營舍、與訓練人員的來源。

馮世寬強調,隨著烏俄戰爭開打,讓我國的全民意識增強,全民都要戒備防範最壞的狀況發生,相信國防部長邱國正會做出最好的決策。而馮世寬在春節連假期間,因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而住院,他表示之前都是喝生水、洗冷水澡,後來出院後,就遵從醫師建議,不喝酒,少吃油膩食物。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:「我們講(義務役役期)延長,好像很簡單半年變一年一年變兩年,但是你要知道我們現在的基地,因為裁員的關係,有很多的宿舍都荒廢或者把它打掉了,人員也裁掉了假如我們突然間徵兵了,或者延長服役了我們都還要再考量,我們這些訓練他們的人員從哪裡來,成立什麼樣的單位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