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防長神隱12天 烏:被普丁罵到心臟病發!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忠臣,也「被消失」了嗎?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伊古,11日以後,神隱12天,直到24日才出現在普丁主持的視訊會議,可疑的是,擁有一級上將軍階的蕭伊古,在會議中衣衫不整,匆忙入場,讓外媒懷疑蕭伊古被革職軟禁。烏克蘭內政部顧問26日爆料,今年66歲的蕭伊古,被普丁指責入侵烏克蘭失敗,心臟病發,現在還在住院治療。

當俄羅斯高官都已經坐定,準備與總統普丁開會,視訊會議左上角的國防部長蕭伊古,姍姍來遲。對比過往總是一身軍裝,蕭伊古這回卻穿西裝,啟人疑竇,更不用說24日這場會議前,蕭伊古已經神隱12天。

3月以來,俄軍戰情陷入膠著,蕭伊古從11日開始就沒了音訊,要知道,善於跟媒體打交道的他,曾經是俄羅斯政壇紅人,還跟普丁上山露營、下海釣魚,但近來就連普丁的國際特使丘拜斯也辭職走人。政壇變動,讓人懷疑蕭伊古,該不會已經被革職軟禁?記者轉述克里姆林宮聲明說:「國防部長現在必須考慮許多問題,現在不是進行媒體活動的適當時機。」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則爆料,今年66歲的蕭伊古,被普丁痛罵後心臟病發,現在還在住院,到底國防部長跑去哪,恐怕只有俄羅斯自己才清楚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