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絕不動核武!" 俄:也別把我們逼到牆角

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超過1個月,俄國除了大量的飛彈攻擊,其他攻勢並沒有一開始想像的順利,各界一直以來都擔心,戰況不利是否會讓俄國總統普丁,決定動用生化武器,甚至是核子武器。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「佩斯科夫」特別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專訪,首次鬆口說出,俄國不會對烏克蘭動用核武。而他也趁機對日前,美國總統拜登痛罵普丁是「屠夫」、「不該掌權」作出回應,表示很難想像堂堂美國總統,會說出這種人身攻擊的話,而拜登也親上火線澄清,表示這只是對俄國的侵略行為表達義憤,並不代表美國要推翻普丁政權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:「別把我們逼到牆角。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撂下狠話,這位普丁代言人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專訪,趁機喊話北約別再東擴,否則就是把俄國「逼到牆角」。不過他也鬆口表示,俄國不會對烏克蘭動用核武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:「無論對烏作戰結果為何,自然都不會是使用核武的理由」

佩斯科夫形同承認,烏俄戰爭並非迫使俄國「動用核武」的威脅,另外他也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的言論做出回應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:「這是人身攻擊難以想像人身攻擊的修辭,會出現在一個政治領袖口中,特別是世上最偉大國家美國的政治領袖。」這是人身攻擊難以想像人身攻擊的修辭,會出現在一個政治領袖口中,特別是世上最偉大國家美國的政治領袖,而佩斯科夫說的就是,拜登26日在波蘭,脫口而出的這番話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看在老天的份上,這個人(普丁)不能繼續掌權。」不只說普丁不該掌權,拜登又痛批普丁是「屠夫」,引起軒然大波,而拜登也親自出來滅火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是表達對普丁這個人,對半數烏克蘭孩童的所作所為的憤怒,無論當時或現在,我談的均非(外交)政策改變,僅止於表達義憤我不會為此(對普丁)道歉。」拜登表示他只是探望烏克蘭難民時有感而發,並強調沒人相信美國要推翻普丁,希望讓這起風波到此為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