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嗆俄軍"滾回家" 蛇島英雄返鄉獲勳章

爆嗆俄軍"滾回家" 蛇島英雄返鄉獲勳章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陳偉毅 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的「蛇島英雄」,不只活了下來,更光榮受勳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第1天,就以優勢武力,威脅黑海島嶼「蛇島」上的烏克蘭士兵投降。當時島上士兵透過無線電,痛罵俄羅斯軍艦,通話錄音激勵烏克蘭民眾。蛇島士兵一度傳出陣亡,事後證實成為俘虜,已經通過交換,平安歸國。當初痛罵俄軍的大兵,29日接受老家的州長頒發勳章,一改凶悍形象,靦腆的說了1句「願榮光歸於烏克蘭。」,

光榮接過勳章,與家鄉州長握手。這位烏克蘭大兵,就是開戰第1天,在烏克蘭的蛇島上,痛罵俄軍的那個男人。烏克蘭蛇島士兵赫里博夫VS.俄羅斯軍艦說:「這裡是俄國軍艦重複,建議你們棄械投降,否則開火收到沒,(俄國軍艦去你X的)。」

加上他的同袍,總計13名前線士兵,一度傳出死訊。事後證實,蛇島上總計82人大多只是被俘虜。不只烏克蘭郵局,把蛇島士兵英勇抗俄的形象,製作成郵票紀念。當初開嗆的士兵赫里博夫,一眼就被老家的州長認出。

烏克蘭切爾卡瑟州長塔布魯特斯說:「我認得你的臉我很高興,你真的值得這枚勳章,因為你對切爾卡瑟的貢獻。」州長稱讚赫里博夫,拒絕屈服敵軍,是人民的模範,也是英雄。戰場上凶悍的赫里博夫,這回顯得靦腆。烏克蘭蛇島士兵赫里博夫說:「感謝許多烏克蘭人支持,我們感受到支持也非常振奮,真相與堅韌與我們同在,我們會共同勝利,榮光歸於烏克蘭。」許願要榮光歸於烏克蘭,蛇島士兵的故事,持續鼓舞烏克蘭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