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老闆為烏俄戰爭蒙羞!供烏克蘭難民「免費住宿」

俄老闆為烏俄戰爭蒙羞!供烏克蘭難民「免費住宿」 | 華視新聞
俄羅斯出生的前建築工程師米哈伊爾·戈盧布佐夫(Mikhail Golubtsov)在塞爾維亞巴托奇納村為他的烏克蘭客人提供服務。(圖/路透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烏俄戰爭已經打了30多天,戰爭仍未停歇。一名在塞爾維亞中部開旅店的俄羅斯老闆決定收留烏克蘭難民,並提到自己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感到羞恥,目前他和家人收留多達34名烏克蘭人。

俄老闆:對俄羅斯侵烏克蘭感到慚愧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該名旅店老闆戈盧布佐夫(Mikhail Golubtsov)曾在俄羅斯擔任建築工程師,因為他無法接受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(Crimea),憤而和家人離開俄國,並在塞爾維亞經營一間旅店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戈盧布佐夫接受訪問時曾透露,首批去旅店住的7位烏克蘭,是透過一位朋友給了他們地址而找上門。戈盧布佐夫坦言,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感到很慚愧,甚至有一段時間不說俄語,除了客人跟他用俄語交流時,才會使用俄語。

住多久都沒問題! 烏克蘭難民免費住

戈盧布佐夫經營的旅店,大部分的房間都收留烏克蘭難民,他也強調「完全免費入住,想住多久都沒問題」,提供給有需要的烏克蘭人,至今他已收留34位難民,人數還會繼續增加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