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送上"大禮包" 援助烏3億美元軍武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撤軍拖泥帶水,美國決定出手軍援!五角大廈1日宣布,送出台幣86億的軍事援助,當中包含拋棄式的彈簧刀無人機。美方也將轉交蘇聯製的戰車,要讓烏克蘭軍隊在熟悉的操作下,抵禦烏東地區。至於俄羅斯的撤退行動,終於在烏克蘭北部實踐。烏克蘭總統「澤倫斯基」證實,俄軍正從北方緩慢撤出。不過「澤倫斯基」警告,俄軍同時在基輔埋下大量地雷,要烏克蘭民眾,別誤踩陷阱。

10天前還停滿俄羅斯軍車,烏克蘭基輔州的機場,31日人去樓空。總統澤倫斯基1日證實,俄羅斯正在撤軍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在我國北部,占領者正持續撤退,速度緩慢但明顯。」俄軍撤退不忘設下陷阱。澤倫斯基今(2)日警告民眾,基輔周圍的民宅、甚至遺體,整片土地都被埋下地雷。烏克蘭危機還沒解除,美國政府准了澤倫斯基的願望清單。

美金3億元的軍事援助,即將從美國送往烏克蘭,包含彈簧刀無人機,夜視設備與反無人機系統,美金3億、也就是台幣86億的軍援,回應澤倫斯基30日向美國國會提出的需求清單。包含宛如神風特攻隊、能夠高速下墜炸毀目標的拋棄式彈簧刀無人機。美國也將從其他國家,轉交烏克蘭軍方熟悉的蘇聯製軍車,來加強烏克蘭在烏東地區的戰力。

而為了防止俄羅斯動用生化武器,白宮說他們早已送出裝備到烏克蘭。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美國政府提供烏克蘭政府,救生設備與物資可以應對,俄羅斯對其使用生化武器。」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,美國政府提供烏克蘭政府,救生設備與物資可以應對,俄羅斯對其使用生化武器,不過美國空軍1日透露,原本延後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,試射行動已經取消。美方行動小心翼翼,就怕誤判情勢,點然核武戰爭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