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保鑣! 機器狗零死角守護龐貝古城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「龐貝古城」是知名的世界遺產,當局為了保護古蹟,派出了特殊的「機器狗」在城內巡邏。這「機器狗」搭載360度攝影機,還能收集數據,他會出現在龐貝城的各個角落,負責監測建築的結構安全,透過鏡頭,馬上帶您來看。

收到指令馬上起立,4條腿踏在珍貴遺跡上,這隻機器狗盡忠職守,就是要守護龐貝古城,為了維護全球知名的世界遺產,這隻美國公司製造的機器狗,負責在龐貝古城巡邏,大大小小的角落都不放過,身上搭載360度攝影機,還能收集數據,隨時監測建築結構安全,而除了地上跑的,還有天上飛的,這台長得像無人機的,3D掃描儀器,讓古蹟毀損之處,無所遁形,記者說:「龐貝城遭(火山)灰掩埋時,住著13000名居民,這座遺跡16世紀被發現,1750年開始有系統地開挖。」

龐貝城遭(火山)灰掩埋時,住著13000名居民,這座遺跡16世紀被發現,1750年開始有系統地開挖,龐貝古城位在義大利西南部,西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,整座城市都被掩埋,龐貝城內,保留完整的街道房屋器具等,是研究古羅馬的珍貴資源,也是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。根據BBC報導,2019年龐貝城吸引數百萬遊客,是義大利第2大名勝古蹟,僅次於羅馬競技場,如今人們善用新科技維護古城市,要把珍貴歷史,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