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「哭聲」開槍 瓦力指控俄軍種族滅絕宛如世界末日

朝「哭聲」開槍 瓦力指控俄軍種族滅絕宛如世界末日 | 華視新聞
瓦力曝光收復城市狀況(圖/翻攝自瓦力臉書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超過6週,原本在烏俄雙方多次和談及人道走廊的出現之下,看似出現了重回和平的曙光,沒想到4月初收復的布查市,卻徹底改變了這場戰爭的全貌。加拿大狙擊手瓦力在臉書PO文,分享他在布查現場,看到最真實的故事。

俄軍慘無人道 犯下反人類罪

俄羅斯這場軍事入侵行動,其殘酷程度已經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像,隨著4月1日烏克蘭軍隊擊退了俄軍,收復了布查市,當市內的影像接連在世人面前曝光,這才讓人們看清楚了自3月以來俄軍在布查市的所做所為。

赴烏克蘭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加國狙神「瓦力」,在自已的社群媒體上PO文,他們到過伊爾平和布查,幾週前當地平民們就提供了很多這些城市的消息,指控俄羅斯人犯下了許多反人類的罪行。

 

瓦力在臉書PO文(圖/翻攝自瓦力臉書)
瓦力在臉書PO文(圖/翻攝自瓦力臉書)
 

烏軍收復城市 慘況宛如世界末日

瓦力說:「我接下來要說的兩個故事,一則憂一則喜,但這兩個故事就是我為何在這裡的原因」。

瓦力接著說,俄軍的罪行並非發生在戰場前線,而是在非交戰區屠殺平民。被俄軍佔領的城市就像鬼城一樣黑暗陰森,那裡唯一的光亮來自火,俄軍士兵經常喝得醉醺醺的,他們無端朝著房子射擊,只因為房子裡傳來了孩童哭聲。值得注意的是,俄軍還屠殺了許多老師,老師代表著文化、歷史和知識,而要毀掉一個民族,就必須扼殺他們的記憶。

瓦力接著說了另一個令人開心的故事,關於伊爾平和布查收復的情形。當烏克蘭陸軍部隊的援軍抵達時,瓦力一行人坐在車上,穿梭在滿目瘡痍的城市裡,不時還得避開街道上的各種障礙,他們手上拿著槍掃視著,接著,瓦力看到一名50多歲的女士,她在一個停車場的中央,身上佈滿了樹枝、玻璃和碎片,週圍都是燒毀的汽車,她就站在宛如世界末日的場景裡,「我們對到了眼,我對著她歪頭微笑,她也回了一個禮貌的微笑給我,一個充滿悲傷和感激的微笑,我們剛剛解放了她的城市,我們來了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