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狙神「瓦力」受訪 揭露狙擊手心法與心得

加國狙神「瓦力」受訪 揭露狙擊手心法與心得 | 華視新聞
加拿大擊狙擊手「瓦力」(圖/翻攝自瓦力臉書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廣為人知的加拿大狙擊手「瓦力」,近日離開烏俄戰場前線,回到後方稍作休息,日前他在社群媒體臉書上PO文,分享自己身為狙擊手的心得。

瓦力接受訪問 分享狙擊手心得 

在這場烏俄戰爭中頗具知名度的加國狙神「瓦力」,日前在臉書PO文分享他身為狙擊手的心得,他表示他接受了喬治亞的媒體採訪,有人向他提問,是否有辦法擊中一個3公里外的目標,瓦力回覆說「在一定的理想條件下,一個裝備精良、訓練有素的狙擊手,可以命中2公里左右甚至更遠的目標,如果條件真的很好的話,可能可以達到3公里左右,但還是得加上一些運氣」。

他接著解釋道,就像高爾夫球選手老虎伍茲,他可以在500碼外的距離一桿進洞,但即便是老虎伍茲,對他來說也是一種僥倖,當然,想達到這項奇蹟,必須有世界冠軍的實力,「因此,遠距離射擊記錄需要有良好的條件、良好的裝備、精準定位的敵人、技巧和運氣」。

瓦立說,事實上狙擊手的首要任務是擊落目標,而不是創造新記錄,他補充:「加拿大狙擊手在庫德斯坦所創下的記錄,最主要原因可能是狙擊手沒有其他選擇,只能從那個距離射擊」,他表示當時的特種部隊已經被下令,不得接近伊斯蘭國的前線地區,所以他認為是狙擊手被迫待在戰場後方,但仍然從後方位置發現了一個敵人,並且有辦法擊中目標,由於所在位置位於前線,軍隊隨後便能夠「確認擊殺」。

破記錄非重點 瓦力「和平最重要」

在2千公尺的距離上,子彈抵達的時間比聲音還慢,因此敵人可能不會注意到狙擊手校正準心的子彈,就好比老虎伍茲也需要根據風向和地形去調整每一次的擊球,來達到一竿進洞。

狙擊手可以依靠他的技巧和運氣,彌補環境因素的限制,創造最遠射擊記錄,瓦力認為,可以肯定的是,狙擊手寧願更接近目標,好比在7百公尺處,雖然無法創造紀錄,但一樣可以完成任務,甚至可以擊中更多目標。瓦力也表示:「我們的任務是贏得戰爭,能創下記錄當然很好,但那並不重要,和平才是最重要的」。

此外根據烏克蘭新聞報導,瓦力在這場烏俄戰爭中,已經擊殺11名俄羅斯士兵,被烏克蘭媒體稱之為英雄。

烏克蘭新聞報導瓦力已經擊殺11名俄軍(圖/翻攝自Twitter)
烏克蘭新聞報導瓦力已經擊殺11名俄軍(圖/翻攝自Twitter)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