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瓦力」狙擊鏡下的平民 在烏俄前線戰場上求生存

「瓦力」狙擊鏡下的平民 在烏俄前線戰場上求生存 | 華視新聞
烏俄戰場上遭轟炸的建築(圖/翻攝瓦力臉書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進入第44天,雖然烏軍接連收復了部分城市,但隨著城市內的情況曝光,俄軍的暴行也震驚了世界,各國紛紛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援,歐洲各國也更加嚴厲的對俄羅斯進行外交制裁。加拿大籍狙擊手瓦力在臉書PO文,分享他在戰場上的真實經歷。

狙擊鏡下驚現 平民在戰火中求生存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使得烏克蘭人民流離失所,雖然許多人民都撤離了遭到入侵的城市,但仍然有部分市民因為各種原因,依舊在戰火不斷的城市裡求生存。在烏克蘭前線協助抗俄的加國狙神「瓦力」,在臉書PO文,述說他在戰場上經歷的真實故事。

瓦力說,有次他用望遠鏡在偵查敵情時,在建築物裡發現了一個身影,這個人戰戰兢兢的移動著,試圖隱藏自己的蹤跡,瓦力透過狙擊槍看到這個人還背著東西。

瓦力透露,一名好的狙擊手就像是一個心理學家,必須了解周圍環境、地形和敵人。瓦力環顧著,四周都是被摧毀的建築物,在俄羅斯的砲火攻擊之下,有幾棟還在燃燒著,接著他發現了一棟小房子的煙囪冒出了煙,他認為有人在這裡生火取暖。

瓦力又看到了動靜,是剛才發現的那個人,正當瓦力準備朝著這個人開槍時,才發現這個人背的東西是木材,他不是俄羅斯人,而是一名烏克蘭平民,他居然就住在烏軍和俄軍的交戰區內,瓦力說這個人不應該出現在那,他差點就扣動了緊扣著的扳機。

 

瓦力在臉書PO文(圖/翻攝瓦力臉書)
瓦力在臉書PO文(圖/翻攝瓦力臉書)
 

親曝戰場真實故事 揭露戰爭的殘酷

瓦力很慶幸自己沒有開槍,他如果扣下扳機,就可以吹噓自己又殺了一個「敵人」,然而他可能只是錯殺了一個受戰火牽連而流離失所的無辜平民。他說「我不是來殺敵的,我是來保護烏克蘭人的,追求殺戮的人只是個殺手,不配擁有戰士的榮耀」。

瓦力說:「或許這麼說會讓許多人失望,但至今為止我還沒用我的狙擊槍擊殺任何俄羅斯人,但請放心,我們發現的俄羅斯士兵,已經遭到烏軍的砲火轟炸,並且擊殺了部分敵人」。

瓦力最後說:「戰爭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,我喜歡用一種冷酷、殘忍的方式告訴你戰爭的現實,這樣的現實原比戰爭電影裡的更加真實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